> 旅遊

70名國際志願者走進世界遺産地“三孔”景區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國際志願者協調委員會主辦的孔府、孔廟、孔林世界遺産地誌願服務27日開啟首日活動。來自法國、印尼、越南、印度和中國的70名國際青少年志願者齊聚“三孔”,將在10天內完成80小時的志願服務工作。

在雄偉莊嚴的孔廟建築群、碑碣林立的孔林中,志願者們冒著炎炎烈日,清除偏僻院落的荒草,打掃神龕的浮土,剪除樹木的附生藤蔓。他們一起自製了宣傳板、調查問卷與簽名橫幅,用有趣的創意活動與遊客們互動,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保護世界遺産的理念。

“我很喜歡中國,所以我還學習了中文。我盡可能抓住每次機會,增加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同時我也是大熊貓的超級粉絲。”21歲的瑾嵐來自越南河內一所大學,她在大學中同時學習英語和中文。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國際志願者諾維葉(Novie)説,加入三孔世界遺産地誌願服務源於一次偶然的機會,過去幾個月自己已經努力學習過中文,希望在志願服務中能夠學習更多的中國歷史文化、提高中文水準,為保護世界遺産盡一份力。

此次活動中,志願者們將體驗學習禮、樂、射、禦、書、術等“六藝”技能以及古琴、拓片等,並觀摩體驗祭孔古樂舞表演、祭拜孔子。在一系列密集的活動成功完成後,最終可獲頒國際志願服務證書。(記者魏聖曜)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70名國際志願者走進世界遺産地“三孔”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