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部作品匯聚2019年“北京故事”展演

2019年“北京故事”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將於8月1日至31日舉行。本屆展演包含國有和民營院團的20部作品,涉及話劇、京劇、崑曲、越劇、淮劇、河北梆子、現代舞、形體劇8個藝術種類。

主辦方北京市文旅局24日在京介紹,本屆展演中,“古·今”板塊展示了小劇場戲曲的傳承創新思考,包括京劇《好漢武松》、崑曲《反求諸己》、河北梆子《臺城柳》、越劇《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等;“變·化”板塊主要是反映改革開放成就的文藝作品,包括話劇《生逢燦爛》《書店》《朝陽門外·雅寶路》、現代舞《北京·我們》等。

“生·活”板塊則集中展示了一些反映百姓日常生活酸甜苦辣的作品,如講述大學畢業生創業之路的話劇《點心》、聚焦“留守老人”“孩子教育”等問題的話劇《辣椒·巧克力》、展示當代青年人內心世界的話劇《週六下午兩點半的咖啡館》、講述不同年齡群體對愛情理解的話劇《愛轉機》等。

此外,今年“北京故事”展演還將舉行戲劇普及講座、戲劇工作坊等公益活動。(記者 白瀛)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20部作品匯聚2019年“北京故事”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