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9“一帶一路”暨金磚大賽子項目廣西開幕

2019“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之第一屆工業網際網路創新技術應用大賽,7月23日在廣西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開幕,獲得本項比賽前2名的選手將晉級俄羅斯賽區相應賽項,並代表中國出國參賽。

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簡稱“金磚大賽”)是由政府間國際組織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主辦。2019金磚大賽分為俄羅斯賽區和中國賽區,中國賽區競賽名稱為2019“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

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中方)技能發展工作組組長劉振英介紹,中國賽區分為國內賽和賽區賽,工業網際網路創新技術應用大賽為中國賽區的國內賽,獲得本項比賽前2名的選手晉級俄羅斯賽區相應賽項,並代表中國出國參賽;獲得本項比賽前20名的選手晉級中國佛山賽區的工業4.0項目賽區賽。

本次比賽時間為7月23日至25日,廣西、廣東等地的22組選手參賽。比賽時,選手需在240分鐘內完成工業網際網路平臺運作與維護,智慧控制系統編程與調試,工業現場總線、智慧網關及無線通訊配置與調試等6項任務。

本賽項平臺融合了感知層、傳輸層、平臺層、應用層等工業網際網路四層架構技術,參賽選手需綜合掌握感測器技術、工業現場通訊技術、PLC控制技術、物聯網通訊技術、大數據、雲計算、雲組態與創新開發技術等工業網際網路平臺運作與維護知識和技能。

據悉,金磚大賽于2016年底發起,已成功舉辦兩屆,累計近60000人次參與了競賽及相關會議、展覽展示、技術交流等活動。劉振英錶示,2017年、2018年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的成功舉辦,得到金磚各國的充分肯定,成為促進金磚國家技能發展的重要長效機制。   (朱柳融 覃詩明)

來源:chinanews.com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2019“一帶一路”暨金磚大賽子項目廣西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