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西安站將於9月15日舉辦

7月18日,“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西安站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藍海風萬怡酒店舉行。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張繼學,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強曉安、副秘書長黃曉華,西安市體育局副局長邵芳,陜西省體育局體育經濟處處長李佳蔚等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現場

“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西安站將於9月15日舉辦,賽程由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車和21.1公里跑步組成,賽段大部分位於西安市浐灞生態區的西安世博園,交通便利,這也是2019年IRONMAN 70.3中國區的第四站比賽。

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強曉安在發佈賽事資訊時提到,此次“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西安站的落地,彰顯了西安“一帶一路”的城市魅力,同時助推了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和營造喜迎“十四運”的良好氛圍,還彰顯了西安生態文明發展、“體育+”發展、賽事名城發展和西安“追趕超越”發展四個城市理念。今年鐵人三項賽的成功舉辦將積極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並將成為西安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張繼學在發佈會中表示:陜西省體育局聯合各地市人民政府,精心打造了“一帶一路”陜西2019系列精品體育賽事,此次“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西安站是陜西省舉辦的第八場精品賽事,同時也是鐵人三項運動賽事第一次來到陜西、落地西安。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將對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健身熱情,推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全面落實作出重要貢獻,也將對推介陜西歷史文化特色,帶動體育與文化、體育與旅遊融合發展,提高陜西和西安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産生積極作用。

萬達體育中國公司副總經理劉春在發佈會中表示:萬達體育攜手西安市浐灞區政府,將為參賽選手帶來最好的賽事服務和參賽體驗,讓更多人了解並愛上這項世界頂級耐力賽事。西安站是IRONMAN品牌賽事在2019年中國區新增的一站賽事。通過此次賽事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陜西省和西安市體育産業的發展,激發市民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全方位地傳播和展示西安的城市形象、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獨特的風土人情。

此次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落戶在西安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文化豐富多樣,同時具有很高的全球知名度的城市,也吸引了數百名鐵三選手報名參與本場比賽。據統計,目前為止一共有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選手報名參賽。除了吸引國際選手踴躍報名之外,陜西本地的鐵三俱樂部也大力支援鐵三運動的發展,大秦俱樂部已經組織數十人報名參賽,並積極組織日常訓練,為國際大賽做好充分的準備。

“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西安站將為職業組選手提供2.5萬美元的獎金,同時向所有分齡組選手提供50個2020 IRONMAN 70.3紐西蘭陶波世錦賽的名額,以及30個2020 IRONMAN夏威夷科納世錦賽的名額,選手們可以通過西安站比賽的出色發揮實繼續追逐夢想。

賽事啟動

本次西安站的賽道設置也極具看點,最大限度地展現了浐灞生態區的優越自然條件。主會場和跑步賽段設置在西安浐灞生態區世博園內,交通便利。游泳賽道在浐灞生態區灞河河段內,下水點位於世博園貴賓口的親水碼頭西側浮臺,逆時針沿浮漂遊完一圈全程1.9公里,完成後在世博園貴賓口的親水碼頭東側浮臺上水。90公里的自行車賽道將沿灞河、渭河岸邊騎行,累計爬升不大,利於選手刷新最好成績。自行車賽段絕大部分沿灞河、渭河沿岸,充分展示了浐灞生態區優秀的自然風貌。跑步賽段將在世博園內進行,沿途經過獨具中國各地方特色園藝展示,也可以欣賞到世博園區內風格各異的國際園藝建築。順時針完成單圈約7公里,共3圈總計21.1公里的跑步賽段,相對平坦,來自世界各地的鐵人們將在長安塔東側的長安花谷終點撞線。

來源:央廣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西安站將於9月15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