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國代表團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5G技術方案

為期9天的國際電信聯盟“WP5D”第三十二次會議17日在巴西小城布濟烏斯結束,來自全球的政府主管部門、電信製造及運營企業和研究機構參加了本次會議,討論制定全球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標準的候選技術方案。中國代表團提交了5G無線空口技術方案。

中國代表團團長徐曉燕表示,中國的5G技術方案表達了中國對5G技術的理解,考慮了5G技術的完整性和先進性,同時維護了以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為核心的全球統一標準,體現中國及全球産業界的共同利益。中國的5G技術方案源自國內各單位長期的技術積澱和磨合,是大家群策群力和集體智慧的結晶。中國技術評估結果表明,中國的5G技術方案能夠全面滿足國際電信聯盟定義的5G技術願景需求和技術指標要求。

國際電信聯盟將根據後續會議的評估與協調的結果,計劃在2020年6月舉行的WP5D第三十五次會議上正式宣佈5G技術方案。(記者趙焱、陳威華)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9日 16 版)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中國代表團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5G技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