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29屆書博會標識盡顯西安特色

7月17日,記者從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執委會獲悉: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將於7月27日至30日在陜西西安舉行。

目前,書博會的標識已確定,由主體結構、主體色彩、主題創意3方面構成。

主體結構由漢字草書“西”字幻化而來,明確了以陜西西安作為舉辦地的核心特徵;巧妙融合中文拼音首字母“X,A”;包含了數字“29”和“70”,代表第29屆書博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標識主體由5種色彩構成:紅色寓意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黃色代表絲路精神,紅、黃二色均取自國旗色,藍色象徵書的海洋,綠色代表生機與希望,紫色代表典雅書香。

標識主題創意宛如“一條彩練當空舞”“一道彩虹映八方”“一段城墻輝映古樸”“一幅卷軸延續書香”,表現了人文陜西、古都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蘊,彰顯出中華文脈的綿延賡續、源遠流長,表達了本屆書博會以書為媒、盛情相邀,禮讚祖國、溝通世界,傳承文脈、促進交流的主旨,充分詮釋了“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的主題內涵。(記者 劉曌瓊 見習記者 趙楊博)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第29屆書博會標識盡顯西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