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座談會舉行

由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澳門基金會及思路智庫共同主辦的2019“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交流座談會7月9日在澳門旅遊塔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等出席了開幕式。

崔世安致辭表示,目前澳門特別行政區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配合中央總體部署,著力將澳門五年發展規劃、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定位與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機結合。

姚堅致辭表示,澳門社會各界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共建“一帶一路”的機遇,發揮澳門橋梁和紐帶作用,與葡語國家和東盟國家經貿交往密切,與海外僑界廣泛聯繫,共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座談會上,來自內地和澳門的專家學者、業界與社團代表就澳門如何與大灣區城市緊密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等話題進行了討論。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共建“一帶一路”為澳門開拓了新的發展空間,有助於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也為澳門青年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澳門青年在對外交往中有著巨大潛力,可以在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青年的交流中發揮積極作用。(胡瑤、王梓)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座談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