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2019年陜西省第二批地方標準立項評審工作部署會召開

7月8日上午,2019年陜西省第二批地方標準立項評審工作部署會在省局召開,標準化管理處、陜西省特種設備、生態環境保護、工程機械管理服務、果蔬、科技服務5個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和省標準化院相關同志參會。會議由標準化管理處副處長張曼莉主持,並對立項評審工作做了詳細安排。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立項評審是在前期重點對申請材料的合規性、完整性、規範性,以及立項的必要性、內容的合理性、承擔單位構成、研究基礎、與現有標準查重情況等方面逐項進行綜合評價的基礎上進一步由相關專家評審確認。為確保評審工作的順利實施,會議對評審時間、程式、專家組成、評審上報材料、評審要求等做了具體的佈置。會議也對相關具體問題進行了溝通和交流,同時建立微信工作群,便於工作的更好銜接與落實。與會標委會也紛紛表態,一定嚴格按照文件要求,組織好、完成好地方標準立項評審工作,確保立項評審公平、公正、嚴肅、客觀。並表示這是標委會參與地方標準制訂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也是提升標委會相關工作能力的一個難得機會,同時感謝省局對標委會的高度信任。

標準化管理處處長周拴成對各標委會承擔的評審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承擔任務的5個標委會要切實高度重視,就承擔的評審工作拿出可行的方案,制定詳細的評審規程,並報省局標準處同意後實施;二是評審中邀請的專家要有足夠的權威性和代表性,要能涵蓋評審項目所涉領域,確保內行人辦內行事;三是要明確主體責任,這次的評審工作由5個標委會承擔,是首次,也是改革創新的嘗試,是省局對各個標委會的信任,各標委會在評審中要體現責任擔當,嚴格把關,每個環節都要堅持認真、客觀、公正的原則,確保評審工作的高品質。

來源: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2019年陜西省第二批地方標準立項評審工作部署會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