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佛坪加快發展綠色中藥材産業 帶動農戶增收脫貧

近年來,佛坪縣堅持“生態立縣、林藥興縣、旅遊強縣”發展戰略,創新實施多元增收脫貧模式,以村集體經濟合作社為主要抓手,大力發展“一旅二養三藥”特色産業,傳統優勢産業、特色種養産業、全域旅遊産業“三管齊下”,做大産業“蛋糕”力拔“窮根”,實現村集體經濟發展、群眾穩定持續增收、整縣脫貧摘帽。

7月4日,“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路主題採訪活動走進佛坪秦嶺臻藥産業園區。記者了解到,為順應中醫藥産業發展趨勢,響應佛坪縣“林藥興縣”的號召,推動中醫藥産業化發展。陜西醫藥控股集團派昂中藥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了秦嶺臻藥産業園區繁育種植基地。

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基地主要項目是秦嶺珍稀瀕危中藥材規範種植、野生資源撫育、中藥材初加工。目前已完成蒼術育苗20畝,白鮮皮育苗30畝,白芨、黃精、丹皮等中藥材種植20畝,實施中藥材生産田間管理50畝;建成育苗大棚20600平方米,其中連體大棚5600平方米、單體棚36個15000平方米。預計年産優良中藥材種苗4000萬株,年經濟效益可達1600 萬元以上,帶動周邊參與種植農戶年均增收10000元。

佛坪縣中藥辦主任丁曉明告訴記者:“中藥材十分符合佛坪的地理環境,“林藥興縣”也是全縣的發展戰略之一,因此我們積極引進專業企業,依靠企業對市場的預測判斷能力、技術能力、經營能力,帶動農戶發展中藥材”。 (記者 劉碩)

來源:陜西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佛坪加快發展綠色中藥材産業 帶動農戶增收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