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路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7月3日上午,“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路主題活動在西安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陜西省委網信辦、省扶貧辦共同主辦,陜西網承辦。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

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記者 葉劍鋒攝

活動指出,陜西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同時也是我國貧困面大、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將脫貧攻堅作為全省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形成五級書記抓扶貧、全省上下促攻堅的大扶貧格局,不斷推進脫貧攻堅走向深入、取得重大性進展。舉辦此次網路主題活動,旨在全面反映全省脫貧攻堅新成效、決戰時刻新舉措,真實講述陜西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幹部群眾攻堅克難、齊心協力,脫真貧、真脫貧的感人故事。

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記者 葉劍鋒攝

活動要求,媒體記者要牢記職責使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運用網路傳播優勢,把當地開展脫貧攻堅、推動改革發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給廣大網民;要踐行“四力”要求,把脫貧攻堅一線作為學習歷練的平臺,把“粘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脫貧故事”講好、寫活;要發揮創新精神,更多地採用直播、短視頻、微動漫等網民喜聞樂見的新技術新應用,以鮮活生動的方式、清新樸實的語言把脫貧攻堅的經驗做法和紮實成效展現好,讓網民愛聽愛看,真正形成網上傳播聲勢。

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記者 葉劍鋒攝

來自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國際線上、中國日報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中國新聞網、光明網、央視網、央廣網、中國台灣網、中國西藏網、環球網、中國軍網、陜西日報、陜西廣播電視臺、各界導報、陜西傳媒網、西安新聞網、華商網、三秦網等中央和省級的30余家新聞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

儀式結束後,採訪團將深入漢中、安康、商洛等3市,圍繞深度貧困地區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社會扶貧,以及扶志扶智、農民住房保障、農村環境提升等內容開展集中採訪。同時,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陜西網還將聯合省內主流媒體分赴陜北、關中兩線開展行進式採訪。

據悉,未來一週,“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網路主題活動將在陜西、貴州、甘肅、吉林、雲南、安徽、山西、寧夏等8個省區同步展開,合力奏響脫貧攻堅網上最強音。(記者 牛菲 高偉)

來源:陜西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路主題活動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