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外媒看陜西·延安市】延安大力發展蘋果産業助力脫貧攻堅 引外媒記者頻點讚

6月29日,參加“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延安大型採訪活動的採訪團,實地走訪了延安蘋果果園生産基地及寶塔區柳林鎮蘋果産業基地,深入考察了當地的農業特色産業,了解當地農民依託産業發展脫貧攻堅的故事。

延安市果業管理局局長路樹國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白雪

據悉,延安農業資源豐富,具有光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的自然條件優勢,是著名的反季節瓜菜生産優勢區,也是全國第一個以地級市整市命名的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改革開放以來,延安依託資源優勢,堅定不移走以蘋果為主的特色農業産業富民之路,用蘋果産業的大發展助推了延安人民整體脫貧奔小康,形成了“小蘋果、大産業、大帶動”的延安産業扶貧模式,並在全國推廣。

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多媒體編輯索納利斯·博雷加萊斯在果園參觀 攝影 張紅雨

延安市果業管理局局長路樹國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時説:“延安是在2019年5月7日宣佈整體脫貧的,在這個過程中,蘋果産業發揮了巨大的促進作用,延安近百萬名農民的收入來自於蘋果産業,他們靠蘋果産業實現增收。”

《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胡賽尼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近年來,延安不斷擦亮蘋果品牌,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同時借助電子商務平臺,推動經濟發展。《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胡賽尼説:“中國在電子商務方面的發展模式令人稱讚,希望兩國之間可以共同探索新的電商模式,解決農副産品的儲存、運輸等問題。”

外媒記者品嘗當地的西瓜 攝影 張紅雨

路樹國表示,未來延安將繼續擦亮“延安蘋果”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市場佔有率,充分利用農産品展銷會、多媒體、電視廣告等平臺對“延安蘋果”進行全方位宣傳;同時通過召開“延安蘋果”推薦會,建立“網際網路+”的行銷體系,讓“延安蘋果”走出國門,暢銷國際,讓延安人民日子一直紅紅火火。 (李瑩 劉君慧)

來源:國際線上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外媒看陜西·延安市】延安大力發展蘋果産業助力脫貧攻堅 引外媒記者頻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