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外媒看陜西·延安市】“文化+科技”打造視覺盛宴 外媒記者身臨其境感受延安“紅”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攝影 張紅雨

6月28日,“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大型採訪團聚焦延安,通過觀看紅色文化主題秀《延安 延安》演出,切身感受延安紅色歷史文化的魅力。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攝影 張紅雨

震撼的場景、激昂的音樂、演員們真情流露的表演,贏得了外媒記者的陣陣掌聲。“這是一場很有衝擊力的表演,非常好看,很震撼。”來自柬埔寨國家電視臺的記者穆可娜説道。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攝影 張紅雨

據悉,紅秀《延安 延安》以一個從上海來到延安的女大學生白雁鳴的視角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愛國志士、救亡青年、革命軍人奔赴延安,展開生産、生活、學習的故事。作為國家藝術基金項目、CCTV《魅力中國城》年度魅力旅遊演藝項目,紅秀《延安 延安》改變了傳統紅色劇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緊緊圍繞紅色基因的傳承與弘揚,將延安精神所蘊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創新性的以“秀”這種現代表達方式加以展示,運用“文化+科技”的力量,以史詩般恢弘的場景和突破性的劇場格局展現了為理想與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輕人們的火熱青春,真實呈現了中國紅軍一路革命的艱辛故事。

《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胡賽尼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演員們敬業的表演以及精美震撼的舞臺效果,讓我們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到了當時的場景。阿富汗也曾有過類似的歷史,所以我感同身受,不過能夠看到現在延安人民生活得這麼幸福,我很開心。”《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 胡賽尼説道。

來自斯里蘭卡蘭卡之鏡網站的編輯沙妮卡·賈亞塞克拉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來自斯里蘭卡蘭卡之鏡網站的編輯沙妮卡·賈亞塞克拉表示:“這場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燈光與華麗的舞臺交相輝映,演員們飽含感情的表演,讓觀眾仿佛回到了故事發生的年代,看到了中國革命戰士們的奮勇抗爭。”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攝影 張紅雨

延安,是著名的紅色革命聖地。近年來,延安市委市政府依託紅色文化旅遊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先後恢復重建了445處紅色革命舊址,打造了十多部紅色歷史題材的舞臺演藝,目前常年面向遊客演出的主要有紅秀《延安 延安》《延安保育院》《延安保衛戰》《永遠的長征》四部劇目,讓來延安旅遊的遊客了解延安的紅色歷史文化,更好地感受紅色文化魅力,銘記紅色歷史。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接受國際線上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瑩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表示:“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整合延安文化和旅遊資源,加強文化創意和旅遊、農業、科技等各領域的融合發展,開發更多受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旅遊産品和演藝、影視、動漫、網遊等作品,借助網際網路媒體平臺,加大對延安紅色革命歷史的宣傳,講好延安故事,傳承紅色基因,以寓教于樂的方式,引導當代青少年學習紅色文化,堅定理想信念,助力民族發展。”(李瑩)

來源:國際線上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外媒看陜西·延安市】“文化+科技”打造視覺盛宴外媒記者身臨其境感受延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