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集中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宣傳活動

6月8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在延安市舉辦。

在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中,延安主會場組織“文化遺産公開課”,並通過網路全程直播。中國文化遺産美術展、兒童及青少年畫展、延安書院講座、延安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圖片展等活動在延安同步舉行。

在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相關宣傳活動中,我省各級文博單位積極開展“保護文物人人有責,傳承文明美美與共”“講好文物故事,展現中國形象”“確認過眼神,我是文物保護人”“弘揚延安精神,牢記初心使命”等方面宣傳。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當天,全省文博單位共組織開展了200余項宣傳展示活動和100余項文物惠民服務項目,集中展示文物保護利用成就,宣傳革命文物保護傳承的時代價值,體現文物保護成果全民共用。延安在主場城市活動中採用5G技術、立體式包裹球幕、5D巨幅弧幕等新技術展示延安革命舊址保護利用新成果。在吳起革命舊址、洛川會議舊址、照金革命舊址3個分會場活動中,省文物局聯合中國移動公司首次採用5G技術進行了現場直播。(記者 郭青)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陜西集中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