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陜西省公佈掃黑除惡監督執紀“成績單”

截至目前,政法機關先後向省紀委監委移送涉黑涉惡腐敗問題線索182件,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排查涉黑涉惡腐敗問題線索1813件……記者昨日獲悉,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省紀委監委立足職能定位,堅決“打傘破網”,持續“拍蠅掃蟻”,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在不斷拓展涉黑涉惡腐敗問題線索來源的基礎上,省紀委監委建立受理問題線索及處置情況臺賬,定期匯總核對。對舉報線索集中、群眾反映強烈、問題久拖不決的,實行專人督辦、實地督辦、限期督辦;對嚴重涉黑涉惡腐敗問題線索,省紀委監委提級辦理,進行直查。

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省紀委監委先後直查了多起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以及充當“保護傘”案件。如直查西安市高陵區張虎遭黑惡勢力打擊報復致殘案,深挖背後的“關係網”“保護傘”,共處理57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33人,移送司法機關4人;直查安康市漢濱區趙健案,查明在逃人員趙健兩次當選村主任,與當地惡勢力勾結,橫行鄉里、尋釁滋事,強攬工程、暴力行兇,唆使他人打傷村民,公安機關失職失責等問題。目前,已黨紀政務處分11人,移送司法機關6人。

在省紀委監委的示範帶動和督辦問效下,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以及充當“保護傘”問題,作為執紀審查的重點,組織精幹力量,認真核查處置。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1537件,黨紀政務處分1737人,移送司法機關130人。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我省公佈掃黑除惡監督執紀“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