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胡和平:加大力度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

胡和平在西安市、渭南市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加大力度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

5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深入西安市灞橋區、渭南市臨渭區調研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情況。圖為他在西安市公安局灞橋分局仔細了解涉黑涉惡線索摸排、案件偵辦等情況。 記者 宋紅梅攝

5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深入西安市灞橋區、渭南市臨渭區調研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論述,以“零容忍”態度懲治各類黑惡勢力,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胡和平來到西安市公安局灞橋分局,仔細了解涉黑涉惡線索摸排、案件偵辦等情況,要求加強線索核查,集中力量、重拳出擊。在席王派出所,胡和平詳細詢問掃黑除惡、執法辦案、接處警等情況,勉勵大家嚴格規範文明執法,創造和諧安定的治安環境。在渭南市臨渭區雙王街道辦事處,胡和平詳細了解涉黑涉惡犯罪類型,要求學習借鑒“楓橋經驗”,加強基層黨的建設,搞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在渭南市公安局,胡和平了解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展,走進指揮中心通過視頻系統察看安保情況,要求打防並舉、標本兼治,堅決打掉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

胡和平隨後出席彙報會,聽取全省和西安市、渭南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情況彙報。他在充分肯定當前掃黑除惡工作進展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論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掃黑除惡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堅持依法打擊、精準打擊,深挖細查問題線索,堅決“打傘破網”,下氣力“打財斷血”,保持對黑惡勢力的嚴打高壓態勢。

胡和平要求,要堅持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持續深化重點行業專項整治,加強基層治理,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同時做好發動群眾和宣傳輿論工作,搞好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教育。要以中央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為契機,進一步夯實責任、形成合力,把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引向深入。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推進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莊長興參加調研並主持彙報會。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等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胡和平:加大力度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