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內蒙古將對騎馬乘駝等項目進行重點安全監管

在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之際,內蒙古進一步建立健全高風險旅遊項目安全管理制度,對騎馬乘駝等高風險旅遊項目進行重點監管,堅決取締未納入集中管理的零散馬匹經營等旅遊業務。

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蔚治國介紹,內蒙古將切實加強高風險旅遊項目安全監管,落實監管責任,消除監管盲區。對於有明確監管部門的,協調加強管理,制定管理辦法及安全標準,規範經營許可,提高準入門檻;對於沒有明確監管部門的,及時向地方政府彙報,研究制定專門應對措施,健全管控機制,規範高風險項目運營安全管理,確保文化旅遊活動安全。

內蒙古將對騎馬乘駝、戶外探險、沙地摩托、低空飛行器和熱氣球觀光、沙漠越野、卡丁車、沙漠和森林穿越等遊客體驗型、人員密集型的高風險旅遊項目進行重點安全監管,堅決取締景區經營使用的無牌無證和無安全年檢年審的改裝車、越野摩托車、卡丁車,堅決制止未經培訓、未納入集中管理的零散馬匹經營旅遊業務。

據了解,內蒙古督促各類旅遊企業健全安全制度、完善應急預案,及時排除遊客集散地、餐飲場所和景區景點等地的安全隱患,對騎馬、滑沙、遊船等熱點旅遊項目加強安全監測和評估,進一步提高旅遊安全保障能力。

(李雲平)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內蒙古將對騎馬乘駝等項目進行重點安全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