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四屆絲博會5月11至15日在西安舉辦

3月19日上午,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絲博會)籌備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據悉,第四屆絲博會以“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為主題,將於今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舉辦,俄羅斯聯邦、柬埔寨王國擔任主賓國,吉林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擔任主賓省(市),漢中市政府擔任主題市。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出席會議並講話。

第四屆絲博會將舉辦開幕式暨絲綢之路經濟帶國際合作論壇、扶貧減貧國際合作論壇、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論壇等重要活動,同時舉辦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等投資貿易促進活動及主賓國、主賓省(市)、主題市活動。

本屆絲博會將繼續實行跨國界、跨區域、跨省市的展館佈局模式,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合作交流館、4個産業館,在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特色産品館,共計6個館,總展覽面積8萬平方米。此外,還將在上海設置一個“絲博會上海之窗”,主要展示推介陜西省各市區名優産品和非物質文化産品。

會上,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説,辦好絲博會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一項政治任務,是對接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的重要舉措,是實施區域協調發展的合作平臺和重要載體。他希望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與陜西共商合作、共謀發展、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本屆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將第四屆絲博會辦成高品質、高水準、國際化的經貿盛會。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第四屆絲博會將於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舉辦首設"絲博會上海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