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西安市政集中供熱今晚24時結束本採暖期不延長供熱

記者14日獲悉,2018-2019年西安市政集中供熱將於今晚24時結束,本採暖期不延長供熱。

根據西安市氣象部門預測,近期我市氣溫平穩回升,本週溫度在2-20攝氏度徘徊。根據《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熱管理條例》規定,西安市冬季應急供熱領導小組決定, 3月15日24時停止供熱,不延長供暖時間。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如有需要延長供熱的用戶,可由單位或小區物業向所屬供熱企業申請。

工作了一個冬季的暖氣停止使用後該如何保養,確保來年正常工作?相關水暖專家提醒大家,供暖停止後,不要將暖氣片和採暖管道中的水放掉,一定要“滿水保養”。因為暖氣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經過防腐處理的,能有效隔絕空氣對暖氣片和管道的腐蝕,可以延長暖氣片和管道的使用壽命。同時,停暖後,市民應及時關閉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閥門,防止第二年供暖前,小區在試水、試壓時發生漏水現象。此外,由於熱脹冷縮,在停暖後,個別暖氣管道及接頭可能會漏水。所以市民要注意檢查,如果發現有漏水現象,儘快聯繫小區物業進行檢修。(記者 馬昭)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安市政集中供熱今晚24時結束本採暖期不延長供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