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馬”榮升中國田協銀牌賽事

2018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年度新聞發佈會于3月11日上午9點召開,發佈2018中國馬拉松年度報告、解讀2019馬拉松新政策、揭曉2018中國馬拉松大數據以及2018中國田徑協會等級特色賽事評選結果。

圖片1

作為國內對馬拉松的最高規格認證,中國田協馬拉松金、銀、銅牌賽事由中國田協組織專家,從比賽線路、賽事宣傳、選手服務、醫療救助等方面進行全面打分。

鋻於中國田協今年起嚴格執行賽事不得越級評定的規定,新辦賽事第一年最高只能評為銅牌賽事,第二年才可根據其辦賽水準申報銀牌賽事。在這種情況下,固然西馬憑藉兩年的超高品質擁有著衝擊金牌的資格,但無法申報金牌賽事,不能不説是極大的遺憾。

西馬依然憑藉其高品質、高標準的賽事服務,從銅牌賽事榮升為銀牌賽事,實現兩年兩跳躍的重大突破。這無疑是對西馬最大的鼓勵。

圖片2

這不僅體現西馬的進步,還標誌著西安在國際大型賽事方面擁有的強大辦賽能力,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以獨具匠心的賽道選擇、細緻貼心的賽事服務、熱情週到的比賽氛圍,獲得了來自中國田協及眾多馬拉松選手的高度認可。

圖片3

2017年10月28日,首屆西安國際馬拉松正式開賽,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42177名選手踴躍報名。經過抽籤,最終有2萬名運動員在世界歷史文化名城的賽道上感受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蘊。

西安城墻、小雁塔、大雁塔、大唐芙蓉園、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選手們不僅僅是42.195公里的一路奔跑,更是用腳步丈量西安城3100年的厚重積澱。

作為一場需要整座城市共同付出、所有市民全力支援的超大型文化體育活動,首屆西安國際馬拉松的成功得益於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各局辦部門及各區政府的大力支援以及廣大市民不遺餘力、全程無縫隙、連綿不絕的加油鼓勵。

使首屆西馬成為一場狂歡節,向世界展示西安文化魅力。在當年的中國田協馬拉松年會上,西馬不僅獲評中國田協銅牌賽事,更榮膺“最美賽道” 特色賽事大獎。

圖片4

首屆西馬的一“跑”而紅,使得2018年西安國際馬拉松的報名空前火熱:來自中、美、俄、英、澳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80381名選手踴躍報名,通過抽籤,最終有3萬名選手參賽。

圖片5

西馬一直追求精益求精,2018年在賽道設計、參賽規模、賽事服務、比賽傳播等各環節全方位升級:賽道經過微調後,不僅展現了西安悠久的歷史文化,也展示了西安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

賽事獎牌創新設計了科技感十足的全國首個西馬4D獎牌,將西安的悠久歷史和科技時尚完美融合,用賽事詮釋了新時代下西安加速奔跑、“追趕超越”的新形象。

圖片6

西安國際馬拉松運營公司負責人表示,獲評中國田協馬拉松銀牌賽事,表明西安國際馬拉松的品質得到了權威肯定。

西馬將用最大的誠意、最貼心的服務、最專業的組織、最可靠的保障精心籌備、悉心謀劃,使2019西安國際馬拉松再上臺階,爭創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

圖片7

使西安國際馬拉松成為城市名片,為“健康西安”和“賽事名城”建設作出更大貢獻。(曲江新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