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雞鳴鄉開展“訪深貧 促整改 督攻堅”專項行動

近日,重慶城口雞鳴鄉聯合縣級幫扶單位,組織各駐村(駐社)工作隊、村社幹部以及所有幫扶責任人,在雞鳴鄉開展“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共覆蓋雞鳴鄉5個行政村的全部363戶建卡貧困戶和其餘非貧困戶,主要針對低保戶、五保戶、殘疾人戶、大病戶、老人戶、危房戶開展走訪核查。

據悉,此次“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行動共分為大核查、遍訪普查和整改清零三個階段,目前第一階段的“方案審定”、“班子成員蹲點調研”以及各村“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動員部署大會已全部完成,遍訪普查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了解,雞鳴鄉就遍訪普查階段工作作了具體安排部署,按照“走訪不漏戶、戶戶見幹部”的要求,確保在4月1日前完成遍訪普查,由各幫扶責任人走訪並填寫《雞鳴鄉2019年“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貧困戶入戶走訪核查表》,同時由各村聯合駐社幹部針對低保戶、五保戶、殘疾人戶、大病戶、老人戶、危房戶的非貧困對象進行走訪核查,並填寫《雞鳴鄉2019年“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非貧困戶入戶走訪核查表》,做到資訊核實精準、政策宣傳深入、政策落實及時、內生動力激發有效、問題整改清零。

雞鳴鄉相關負責人表示,雞鳴鄉將此次專項行動作為推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的首要任務,通過協調幫扶單位,組織村社幹部、幫扶責任人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搜尋扶貧工作中的短板、弱項,以研究解決影響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一達標”穩定實現的實際困難和突出問題,推進問題全面整改,推動脫貧攻堅走深走實,確保雞鳴鄉貧困群眾脫真貧、真脫貧,確保2019年雞鳴鄉如期高品質實現脫貧摘帽。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城口縣雞鳴鄉開展“訪深貧 促整改 督攻堅”專項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