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榮獲“中國創投20年最具潛力城市”獎

近年來,西安經濟快速發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特別是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西安所彰顯出的獨特優勢和發展潛力,得到了國內外政府和客商的青睞,知名度和影響力也在日益擴大。 (資料圖片 記者 馮煒 攝)

西安市發改委傳來消息,近日在蘇州召開的“2018中國年度創投人物大會暨中國創投二十年盛典”上,西安市榮獲“中國創投20年最具潛力城市”獎。

據了解,“2018中國年度創投人物大會暨中國創投二十年盛典” 由中國投資協會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主辦,旨在全面回顧中國創投行業20年的發展歷程,展望創投行業未來發展方向。來自國家相關部門、地方政府創投主管部門的負責人,創投協會代表,以及業界專家、知名投資機構、創投企業等嘉賓參會,大家分享了創投行業20年的發展經驗,探討新時代中國創投行業發展的新機遇。此次活動上頒發了“中國創投20年最具活力城市”“2018年度創投十大機構”等多個獎項。西安市與南京市、長沙市、武漢市、青島市、無錫市、濟南市、重慶市、合肥市和福州市,榮獲“中國創投20年最具潛力城市”獎。

記者從市發改委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創投工作開展有序,創投企業基金申請、備案等取得顯著成效。2010年,西安市設立10億元的西安市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截至目前,西安市創投引導基金累計評審項目39個,通過項目34個,累計申請政府引導基金10.91億元。其中,通過評審的22個直投類項目總投資規模達58.1億元,申請政府引導基金5.71億元,實現10.2倍的放大效應;通過評審的12個基金類項目,總規模達37.93億元,申請政府引導基金5.2億元,實現7.3倍的放大效應。已在西安市備案的創投企業共11家,總註冊資本29.01億元,累計投資案例146個,投資金額達21.23億元。

西安市將以此次獲獎為契機,進一步圍繞“創投國十條”協調有關部門建立有效的收益分配和激勵機制,完善全市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交易機制,增進中小企業與有關仲介機構交流合作,規範發展專業化並購基金,鼓勵創業投資企業以並購重組等方式實現市場化退出,同時,吸引外地創投企業來西安市開展業務,加強創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積極為創投企業提供協調服務。(記者 楊耀青)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西安榮膺“中國創投20年最具潛力城市”)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