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空基地頒發首張“微商”營業執照

摘要:隨著《電子商務法》的出臺,微商、代購等電子商務經營者需要“持照經營”。9月14日下午,西安局工商航空分局頒發了西安航空基地轄區內首張“微商”營業執照。

隨著《電子商務法》的出臺,微商、代購等電子商務經營者需要“持照經營”。9月14日下午,西安局工商航空分局頒發了西安航空基地轄區內首張“微商”營業執照。

為了促進西安航空基地網路經濟快速發展,西安工商局航空分局主動作為,將網路經營主體作為市場主體增量新的增長點,與轄區“微商”進行線上溝通、線下幫扶,宣講工商註冊新政和即將實施的《電子商務法》,指導其辦理營業執照,誠信守法經營。

宋雲健是一名“微商”,時常會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發佈一些代理商品的資訊。西安工商局航空分局工作人員在一個微信群裏看到宋雲健發佈的商品資訊後,主動加他為好友,在微信上向其宣講《電子商務法》的相關規定,講解西安航空基地全程電子化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並主動對接稅務部門,解答宋雲健關於創業徵稅的政策諮詢。

9月14日,工作人員通過微信視頻連線,指導宋雲健全程電子化辦理了營業執照,宋雲健成為西安航空基地轄區首個取得合法身份的“微商”。當天下午,工作人員通過快遞將營業執照郵寄給宋雲健。“真沒想到我是咱們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個拿到‘微商’營業執照的,本來以為辦手續很麻煩,沒成想這麼方便,全程電子化還免費郵寄,不用見面、不用跑路就拿到了營業執照。你們的服務太好了,解答耐心、指導細心、態度熱情、辦事高效,讓我創業更有信心了!”拿到營業執照的宋雲健高興地説道。

西安航空基地將繼續圍繞“兩最佳一增長”,大力實施“電商增量”工程,吸引更多的電商企業入駐基地,助力“網際網路+航空製造業”發展。同時,面向轄區微商、有創業意向的在校大學生及市民群眾,廣泛宣傳工商註冊新政及西安市支援網路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激發群眾創業熱情,打造優良的投資環境。(通訊員田笑笑)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