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受降雨影響北京仍有近150家景區臨時關閉

8月14日,北京市旅遊委發佈了最新版《北京市因降雨臨時關閉景區名單》(以下簡稱《名單》)。根據《名單》,截至8月14日10時,因降雨全市臨時關閉景區共149家,覆蓋海淀、豐臺、石景山等11個區。其中,涉及大量山水類景區的密雲區、懷柔區和房山區臨時關閉數量相對較多,分別為38家、26家、25家,其中包括了司馬臺長城、慕田峪長城、十渡風景區等多個北京大型知名景區。

近幾個月,北京進入暑期旅遊旺季的同時,也“遭遇”了密集的降雨。北京防汛辦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消息稱,本週雷陣雨仍會頻擾京城,其中8月13日-15日北京市多降雨天氣,山區及淺山區注意防範因持續降水可能誘發的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目前仍處於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中。北京防汛辦表示,因連續強降雨天氣,北京山區發生塌方、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風險極高,當前部分涉山涉水景區暫時關閉,近期應減少和避免山區出行。

針對近期北京的強降雨情況,本市多個區旅遊部門都對當地的景區和民宿等提出了防汛要求。比如:平谷區旅遊委根據雷電黃色預警、暴雨藍色預警,啟動了四級應急響應,要求所有景區立即關閉,停止售票,疏散已進入景區的遊客,同時要求屬地政府對景區關閉情況進行檢查,區旅遊委防汛巡查組對景區關閉情況進行督導檢查。而且,平谷區旅遊委還要求民俗接待村(戶)不再接待遊客入住,進行勸返。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平谷區關閉了19家旅遊景區,區旅遊委共檢查旅遊景區、民俗村30家,民俗接待戶共勸返遊客341人。

來源:北京商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受降雨影響北京仍有近150家景區臨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