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韓城市澗東村積極幫扶貧困戶增收脫貧

初秋時節,在韓城市桑樹坪鎮澗東村的蔬菜大棚基地裏,村民們正在種植黃瓜、豆角等農作物。據了解,這些村民大多是澗東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

今年以來,澗東村“兩委”按照“村集體經濟+貧困戶+村民”的發展模式,加快發展村集體經濟,組織有勞動力的貧困戶積極參與産業基地道路硬化、管道挖埋及蔬菜大棚搭建等工作,帶領貧困戶在産業基地除草、灌溉、種植,有效解決了村內産業發展難、貧困戶無穩定增收項目、閒散勞動力無穩定收入等難題。該村貧困戶郭某告訴筆者,他除了當股東外,還在村産業基地打工,相當於自己給自己打工,幹得有勁。

“澗東村發展集體經濟,積極幫扶有勞動力的貧困戶增收脫貧,讓他們在家門口就能就業,增加一份收入。”澗東村“第一書記”劉濤對筆者説,扶貧先扶志,讓貧困戶增強“想脫貧、能脫貧”的底氣。(李靜 報道)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韓城市澗東村積極幫扶貧困戶增收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