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北京、上海、陜西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入境旅遊合作機制

7月19日上午,由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上海市旅遊局、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主辦,攜程集團協辦的北京、上海、陜西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全球發佈會,在絲綢之路起點——西安成功舉辦。發佈會上,北京、上海、陜西三地共同簽署了《北京、上海、陜西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合作備忘錄》,建立入境旅遊合作機制,整合旅遊資源,推動我國入境旅遊發展。這是國內首個以發展入境旅遊為主旨的省際合作機制。

文化和旅遊部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巡視員張西龍、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蘭建文出席發佈會並致辭。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介紹北京、上海、陜西入境旅遊樞紐合作情況。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做主旨演講。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副主任曹鵬程、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等嘉賓出席活動。北京、上海、陜西三地旅遊企業和全域旅遊全媒體聯席會百家媒體代表參加會議。

根據《備忘錄》,三地將建立入境旅遊聯席會議制度,每年將輪流召開聯席會議,交流入境旅遊發展經驗;聯合線上旅遊公司、入境旅遊企業,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場的三省市中國入境旅遊樞紐旅遊産品和線路;設立專項資金,聯合開展境外宣傳行銷活動,強化三省市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品牌和形象;加強大數據分析和運用,促進旅遊公司、旅行社、OTA等企業之間合作交流,不斷提升旅遊品牌競爭力。三省市旅遊部門和旅行社代表還共同發表了《北京、上海、陜西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入境品質旅遊西安宣言》。

魅力北京、精彩上海、文化陜西,三地旅遊資源豐富獨特,優質旅遊産品眾多,中華文明、中國革命、中華地理的精神標識和自然標識眾多,都是入境中國的首選旅遊目的地,是中國入境旅遊發展的“晴雨錶”。三地全方位開展戰略合作,建立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合作機制,契合大眾旅遊、全域旅遊、優質旅遊的發展大勢,體現了北京、上海、陜西作為入境旅遊重要目的地的責任擔當和機遇意識。三省市形成的入境旅遊大三角,將彰顯“美麗中國”的魅力,成為享譽國際旅遊市場、獨具中國特色的經典旅遊線路。(記者 李衛)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建立入境旅遊合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