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首屆“金畫眉”全國兒童戲劇教育成果展開幕

作為國內首個專注于兒童戲劇教育的專業展示活動,首屆“金畫眉”全國兒童戲劇教育成果展19日在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場開幕。來自全國40多個城市的50多個作品參加劇目展演,參演學生500多人。

成果展由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戲劇教育專業委員會、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演藝工作委員會等單位主辦,內容包括劇目展示、課堂展示和劇本徵集。

據主辦方介紹,參演作品主題多樣,既有童話題材改編劇,又有傳統詩詞編創劇,還有現實題材改編劇,其中不乏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兼具的優秀兒童戲劇作品。來自美國新星劇社的《木蘭從軍》和女蘿話劇團的《潔白婚紗和迷彩婚紗、美國婚禮蛋糕和加州紅葡萄酒》越洋參演。

開幕式上,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戲劇教育專業委員會還發佈了音樂劇教育項目:10月起將面向全國中小學、幼兒園、藝術培訓機構,以百老彙音樂劇為主要內容,開展音樂劇教育,並邀請全國的學生一同參加2019年10月的百老彙原版音樂劇中國巡演。(記者白瀛)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首屆“金畫眉”全國兒童戲劇教育成果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