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26日浐灞啟幕,“灞”氣外露嗨翻大西安

摘要:5月26日,“愛上西安·絲路之約”——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華夏文旅西安度假區舉行。

絲綢之路,是連接中國與世界文化溝通交流的紐帶與橋梁。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絲路文化不斷衍生新的契機與希望。西安作為古絲綢之路的發源地,致力於打造亞歐國際文化交流新高地,越來越多的受到全世界的關注。 

新11

5月26日,“愛上西安·絲路之約”——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華夏文旅西安度假區舉行。500多名在西安學習、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以及專家學者、大學生、市民等2000余人將參加交流會,共赴這場絲路文化盛宴。

此次交流會由共青團陜西省委、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外僑辦指導,西安市旅發委、西安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中國網英語頻道承辦,絲路推動力網路有限公司協辦。

明星助陣、“老外”獻唱 絲路風情嗨翻全場

“愛上西安·絲路之約”——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還將特別邀請華語流行歌手、音樂製作人曹軒賓回鄉獻唱《別君嘆》《夢在前方》等經典歌曲。出生於陜西西安的他,對家鄉有著怎樣的情懷?

微信圖片_20180525172641

華語流行歌手、音樂製作人曹軒賓

微信圖片_20180525172637

來自西班牙的外籍友人將傾情演繹特色民族舞蹈“康康舞”。絲路上的“文化精靈”們,將共同舞動浐灞,共慶“絲路友誼”。

20名來自西北工業大學的留學生們,將用中文傾情獻唱融合中國傳統與現代音樂元素的歌曲《送你一個長安》。彰顯大西安的開放與包容,展現西安這片土地的靈動與多彩。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期不期待?

微信圖片_20180525172644

來自西北工業大學的留學生們正在認真排練演出歌曲,期待他們的精彩亮相。

締結絲路之約 神秘禮物承載絲路美好祝願

駝隊承載著貨物,架構起了東西方文明溝通交流的橋梁。在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上,將贈予外籍友人絲路元素的神秘禮物,體現“一帶一路”倡議下互聯互通、共用共贏的絲路精神。

作為此次交流活動亮點之一的《駝鈴傳奇》秀,是以“一帶一路”為主線,深入挖掘大唐傳統文化,追尋駝隊絲綢之路上的蹤跡,以正能量傳播西安最輝煌歷史時期的文化傳奇。

榮耀大唐  文化西安  核心浐灞

近年來,西安浐灞生態區通過“文化+旅遊+生態+服務”,打造浐灞文化旅遊品牌、大西安東部旅遊新中心。同時,發揮大西安東部國際文化交流軸核心區的區位優勢,形成演藝産業集聚效應,推動演藝産業發展平臺建設,打造“會展+旅遊+演藝”産業鏈,發展具有文化旅遊特色的演藝産品,推動浐灞生態區文化旅遊産業進入全面提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微信圖片_20180525172647

此次“愛上西安•絲路之約——首屆絲路國際文化交流會”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西安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大西安國際化進程,助力西安以更加開放、自信、包容的姿態走向世界。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