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賽啟幕

摘要:4月20日,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賽新聞發佈會在陜西渭南啟動。

4月20日,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賽新聞發佈會在陜西渭南啟動。大賽分為報名、初賽、復賽、決賽、網評、頒獎六個環節,將面向廣大渭南戲迷群眾、業餘愛好者進行篩選比評,特邀請陜西省秦腔名家現場評選,並與6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

圖片1

戲曲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秦腔又是戲曲萬花園中一朵古老絢麗的瑰寶,已被列入全國首批文化遺産目錄。本次大賽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彰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傳承、保護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振興戲曲文化,使秦腔這一古老的文化載體煥發青春,重現榮光。同時促進渭南市文化建設,繁榮群眾文化生活、提高群眾幸輻指數,促進壯會和諧,推動文化經濟繁榮發展。

秦腔又稱亂彈,源於西秦腔,是一種古老的傳統戲曲劇種,主要流行于中國西北地區的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地。其中,流行于關中東部渭南地區大荔、蒲城一帶的稱東路秦腔。“作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秦腔藝術在東府渭南廣為傳唱,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據悉,本次大賽由渭南市委宣傳部和渭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聯合主辦。大賽自4月20日起,參賽者可到渭南各市、區縣文化館諮詢報名,線上報名通過微信公眾號“一日看盡長安花VIP”或“渭南匯邦沋河華府”回復“秦腔”即可,報名將於5月16日截止。(高崗)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