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靖邊能源化工綜合利用産業園區建成十年實現産值300億元

摘要:靖邊縣楊橋畔境內的靖邊縣能源化工綜合利用産業園區,自2008年建成至今,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0多億元,共生産各類化工産品500多萬噸,實現産值300多億元。

日前,記者從靖邊縣統計部門獲悉,位於靖邊縣楊橋畔境內的靖邊縣能源化工綜合利用産業園區,自2008年建成至今,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0多億元,共生産各類化工産品500多萬噸,實現産值300多億元。

1

2

靖邊縣能源化工綜合利用産業園區是陜北國家級能源化工基地“兩區多園”的核心園區之一,規劃控制面積40平方公里,一期啟動建設7平方公里。目前園區內已建成項目有:陜西延長中煤榆林能化公司一期年産180萬噸甲醇、年産150萬噸渣油催化熱裂解、年産60萬噸甲醇制烯烴等8套主裝置項目和陜西靖邊星源實業有限公司年處理量4.3億立方米天然氣液化項目。

3

十年來,該園區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推動入園項目落地建設、促進投資增長,各項工作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對靖邊縣域經濟發展帶動作用日益凸顯。(高崗、通訊員曹曄)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