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年“中國-加拿大旅遊年”開幕式在多倫多舉行

2018年“中國-加拿大旅遊年”開幕式當地時間21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市四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兩國政府官員和各界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分別向開幕式致賀詞。

加拿大小企業及旅遊部長巴迪什·查格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加拿大把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作為優先事項,希望建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牢固的關係。旅遊年是將兩國關係推向新高度的絕佳時機,不僅將促進兩國旅遊業的發展,更將促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中加旅遊年是兩國關係的里程碑,為打造中加關係新的“黃金十年”注入了強勁的動力。

開幕式後,上演了中國大型功夫劇《少林武魂》。該劇在展示中國功夫的同時融入了“善”“孝”等中華傳統文化元素。近兩個小時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和歡呼。

據了解,旅遊年期間,中國和加拿大將分別舉辦展覽、音樂會和戲劇表演等文化活動。2018年底,旅遊年閉幕式活動將在中國北京舉辦。

中國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國際遊客來源地。2017年,中加兩國人員往來達到150萬人次。根據雙方簽署的關於旅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兩國政府同意到2025年實現雙向人員往來在2015年基礎上翻一番。

去年9月以來,加拿大已在中國增設南京、成都、杭州、濟南、武漢、昆明和瀋陽七個簽證申請中心,中國遊客赴加拿大將更加便捷。(記者 李保東)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2018年“中國-加拿大旅遊年”開幕式在多倫多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