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7年度“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獎”在京揭曉

2017年度“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獎”頒獎會于3月20日在京舉行。余秋雨、宗璞榮獲2017年度“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獎”的“優秀作家貢獻獎”,同時獲得該獎項的還有劉緒源、伊明·艾合買提、辛銘等作家。

2017年度“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獎”共評選出優秀作家貢獻獎5名,優秀編輯(記者)獎8名,優秀組織管理獎2名,特別貢獻獎1個。其中,余秋雨、宗璞、劉緒源、伊明·艾合買提、辛銘榮獲優秀作家貢獻獎;劉秀娟、行超、劉汀、趙志方、陳衝、閻瑜、尚書、興安榮獲優秀編輯(記者)獎;周正、張曉瑄榮獲優秀組織管理獎;作家文摘報社獲得特別貢獻獎。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管委會主任吳義勤等出席頒獎會,並與評委鮑堅、梁鴻鷹、施戰軍、石一寧、黃賓堂、程紹武、李曉東等共同為獲獎者頒獎。

頒獎會上,同時為余秋雨頒發了“作家出版社超級暢銷書紀念獎盃”,余秋雨的歷史文化散文憑藉豐厚的文史知識功底、深刻的思考、詩意的文辭引領讀者泛舟于千年文明長河之中,不但揭示了中國文化深厚的內涵,更以獨創性“文化大散文”文體為中國當代散文開闢了新路。值得一提的是,獎盃是由中國著名雕塑家杜紅宇先生設計而成,以象徵祥瑞和友誼的鳳凰為造型。

據主辦方介紹,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獎創辦于2009年,已連續舉辦9屆,獲獎作家中既有李佩甫、劉心武、賈平凹、王剛、馮驥才等著名作家評論家,也有崔曼麗、李娟、金仁順、馬金蓮等青年作家。設立該獎項是為了更好地履行中國作協賦予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的團結、服務作家等職能,鼓勵各報刊社網編輯記者愛崗敬業、推出更多更優秀的文學精品,進一步提升集團所屬報刊社的影響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王偉娜)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