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三位一體”大扶貧因人因地細施策 去年保亭貧困發生率降至3.25%

“愛心不止這5000塊錢,幫扶幹部的恩情我們一輩子都還不清。”1月12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什玲鎮什忽村民小組脫貧戶卓照余家裏,幫扶幹部張于西再次看望卓照余的母親鄭玉春,查看老人的傷勢,卓照余在現場激動地説。

鄭玉春老人已經年過八旬,去年9月老人在家中生火做飯時,不小心被滾燙的飯粥燙傷雙腳。因手頭沒有幾個錢,卓照余遲遲沒有將母親送去醫院治療,也沒有將情況告知他人,只好用土辦法拾草藥包紮,因此延誤了治療時間,老人的病情越來越嚴重。

在一次的走訪中,張于西得知事情的原由後,他第一時間向單位領導彙報,並經過多方協調,將鄭玉春老人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直到這時,卓照余為母親治療雙腳的心頭急事,才有了轉機。

住院期間,幫扶責任單位保亭縣政府辦自發組織捐款獻愛心,幫助鄭玉春老人渡過難關。2017年12月底,鄭玉春老人康復出院。

老人出院後逢人就講:“多虧了黨和政府的扶貧政策,我燙傷的雙腳才得到了治愈。”

“雖然他們家在2017年底已經脫貧,但是他們家如果有困難,我依然會幫助他們。”張于西説。

不僅有優秀的幫扶幹部,還有全方位的幫扶措施,這樣才有了2017年保亭全年實現貧困戶脫貧退出2056戶8092人的成績,其中11個貧困村實現整村脫貧出列。

保亭縣委書記王昱正説,保亭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因人因地分類施策,發揮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作用,推動全縣脫貧攻堅取得實效。

1月14日,記者從該縣扶貧辦獲悉,2017年,保亭完成省下達脫貧計劃任務的104.43%。目前,該縣貧困人口規模為1023戶3619人,貧困發生率從2016年底的9.68%下降至3.25%。本報記者 賈磊 通訊員 黃亮 吉薇

來源:海南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三位一體”大扶貧因人因地細施策 去年保亭貧困發生率降至3.25%)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