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大動作不斷 大項目雲集 助力大西安國際化發展新征程

2017年,奔跑中的浐灞鐵軍, 充分發揮在大西安建設中的國際化開放引領作用,在建設大西安東部新中心的征程中留下一個個光輝節點:西安絲路國際會展中心、西安大數據小鎮、絲路創意特色小鎮、砂之船奧萊、萬達文旅城、西安-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宋城千古情、騰訊雲大數據中心、浐灞國際金融中心……全年1320億元的總簽約金額,創浐灞歷年之最。作為大西安“國際開放軸”及“對外開放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浐灞鐵軍用不斷開放的魄力,提升國際魅力,為大西安東部新中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助大西安國際化發展邁向新的征程。

2月24日,浙江頤高集團西北項目運營管理中心落戶浐灞,合作打造國家級眾創空間"西安樓友會"、“浐灞-頤高萬創空間”,共建絲路創意特色小鎮。

3月16日,浐灞生態區與柬埔寨駐西安總領事館完成入區協議簽訂,標誌著柬埔寨駐西安總領事館正式入駐西安領事館區。

3月6日,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在北京參加西安-華潤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與華潤集團簽署西安絲路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合作協議。6月16日,與華潤簽署公司組建、項目推進合作協議;9月4日開工建設,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參加開工儀式。目前,園林酒店、會議中心已全面啟動建設。

4月1日,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浐灞功能區正式掛牌,使浐灞生態區的經濟發展駛入了快車道。 4月9日下午,“國際開放大通道構建與自貿區建設發展論壇暨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浐灞生態區推介會”在浐灞生態區舉辦。推介會上,陜西自貿區浐灞功能區舉行了首批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涉及金融創新、文化交流、會議會展、國際貿易的14個項目入駐自貿區浐灞功能區,為自貿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4月5日,西班牙籤證中心正式開業; 5月20日,匈牙利簽證受理中心正式開業,浐灞生態區可同時受理法國、德國、瑞士、荷蘭、西班牙、匈牙利、柬埔寨7國,年受理簽證業務達到10萬人次。

6月2日,舉辦“大西安東部新中心——西安浐灞生態區投資環境推介會暨生態産業發展論壇”,完成24個重大招商項目簽約,總簽約金額達到1320億元,創歷年之最。

2月9日,西安大數據小鎮項目入區,目前項目承載的西安絲路旅遊服務中心即將正式運營。6月22日,西安市大數據建設發展論壇成功舉辦。陜西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永康出席並致辭。論壇以“大數據--西安新的生産資料與生産力”為主題,就大數據産業發展,大數據研發應用以及西安大數據小鎮建設發展等問題進行了交流,並與三大通信運營商簽署合作協議。

7月23日,“2017駐華使節浐灞行暨涉外機構入駐西安領事館區簽約儀式”舉行,白俄羅斯共和國企業聯合會辦事處、土耳其國家商務代表處中國區總部等10家外事機構正式簽約入駐西安領事館區。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批示:“很好!這是國際化的重要標誌!

10月1日,砂之船(西安)奧萊盛大開業,國慶假期8天,客流量超過百萬人次,營業額突破億元,引爆大西安東部新中心;11月9日,西安華夏旅遊度假區,《駝鈴傳奇秀》成功試運營,再現漢唐絲路文化盛況;11月23日,西安首家法式藝術酒店——西安浐灞艾美酒店開業。

9月17日,西安-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項目入區,美國亞馬遜、鴻海集團兩家世界500強企業同時入駐浐灞。陜西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永康批示:“這二家世界500強落戶西安是件大好事,要把‘世界500研究院’都聚集到大西安來”,項目入區,助推西安創新創業發展新格局。

11月24日,在2017“一帶一路”陜西科技創新創業博覽會上,騰訊雲大數據中心簽約入駐浐灞。

12月12日, 浐灞國際金融中心項目簽約儀式在艾美酒店舉辦,浐灞生態區與新加坡第一家企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出席並致辭。新加坡第一家企業集團將利用自身優勢吸引世界金融前200強企業、各類金融要素平臺等金融機構入駐,並積極爭取引入福布斯集團分部入駐,搭建國內外金融企業的聚集平臺、世界金融中心。

12月24日上午,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與宋城集團董事長黃巧靈簽署項目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文化演藝、旅遊景區、娛樂綜藝方面合作,項目計劃于2018年3月啟動建設,力爭2019年5月前實現試運營。 分部入駐,搭建國內外金融企業的聚集平臺、世界金融中心。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鳳凰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來源:浐灞生態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大動作不斷 大項目雲集 助力大西安國際化發展新征程)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