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石家莊“青少年現代農業體驗中心”開業

1月3日,記者從河北省石家莊市農林科學研究院獲悉,為了讓更多群眾,特別是中小學生認知作物品種、體驗農事活動,石家莊建成全國首家“青少年現代農業體驗中心”。

該中心佔地面積約1萬平方米,分為農耕文化展區、智慧農業展區、未來農業展區和科普小鎮展區,分別讓青少年體驗農業歷史、感受農業科技、探尋農業奧秘、體驗農民職業生活等。

農業體驗中心採用光伏農業智慧連棟溫室設計,把設施農業與分佈式光伏有效結合,形成以光伏發電、節能減排、節約土地、設施農業增産、增收全新的設計格局。中心依託石家莊市農林科學研究院的農業科技,融入輕鬆、趣味、互動的現代農業元素,為全市中小學生搭建了一個集農業知識普及教育、科學教育、素質教育、社會實踐為一體的全新現代農業課堂,可以讓大家在遊戲中認識農業、了解農時、熟知農事、體驗農技,從而激發廣大青少年探索農業奧秘和農業科技的興趣。(記者李傑)

來源:農民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石家莊“青少年現代農業體驗中心”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