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外媒預測:無人機在2018年將獲得廣泛應用

據印度《經濟時報》近日報道,隨著無人機技術進一步發展以及成本不斷降低,無人機在2018年將在多領域得到越發廣泛的應用。

臉書(Facebook)將利用無人機將寬頻覆蓋至偏遠地區,亞馬遜和阿里巴巴則希望通過無人機擴展電商貿易範圍。工業巨頭通用、殼牌以及印度信實集團等紛紛關注無人機以幫助其業務發展。2018年,無人機業務將全面騰飛。

然而,無人機不僅僅是愛好者或大公司的專利,隨著技術發展和成本降低,無人機逐步走向大眾。電商公司通過無人機運送貨物,醫療機構利用它獲知求救資訊並第一時間趕往救助。

無人機之所以能加大使用,是因為相關法律做出調整。2015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放鬆了對無人機設備的監管,放寬使用範圍。印度民航總局在2017年11月宣佈了民用無人機使用草案,旨在推動無人機發展。

目前,石油、天然氣、物流業、供應鏈、汽車以及軍事等領域都已經對無人機投入使用。由於對無人機管制進一步放鬆,這些行業將加快使用步伐,同時,使用數量也批量增長,大量無人機即將登陸。至少會有數十架無人機會盤旋在工廠的上空,檢查是否有洩露和其他故障,同樣無人機還會出現在農場上空,查看害蟲、灌溉和農作物生産情況,甚至還能顛覆傳統軍事策略,掌握戰場主動權,依靠先進的技術戰勝人工武裝。(實習編譯:張妍斐 審稿:劉洋)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外媒預測:無人機在2018年將獲得廣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