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活動在洛陽啟動

為進一步提升河南旅遊境外知名度和美譽度,全面推動河南入境旅遊再上新臺階,在2018新年來臨之際,河南省旅遊局、洛陽市人民政府舉辦了“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啟動儀式。

“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活動為期一年。2018年,河南省旅遊局將聯合各市旅遊部門,加強旅遊宣傳行銷和政策引導,促進省內旅行社與國際旅行社的進一步合作,協調組織更多的國內外旅遊企業為河南輸送國際遊客。

河南省旅遊局副局長周耀霞在致辭中説,河南地處中國核心腹地,區位優勢明顯,是中國重要的交通通信樞紐和物資集散地。我們的高速公路、高鐵承東啟西,連南貫北,已形成了網路化、米字型。如今乘坐高鐵從河南省會鄭州,到中國著名旅遊城市北京、西安等地,僅需2個多小時。近年來,河南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傾力打造了“中國功夫體驗旅遊線”、“中國古都文化旅遊線路”、“黃河-絲路華夏文明旅遊線”、“中原山水休閒旅遊線”4條旅遊精品線路,努力把河南建設成為一流的國際旅遊目的地。

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在致辭中説,洛陽是一座淵源深厚、名重古今的歷史文化聖城,也是一座風景秀美、聞名遐邇的優秀旅遊城市和牡丹花城,近年,洛陽市委、市政府以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為目標,強力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著力促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精心培育節會品牌,旅遊業已經成為拉動洛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以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活動為契機,把洛陽這座城市推介給更多的國際友人,讓更多國際遊客走進洛陽、了解洛陽,感受河洛大地的厚重文化和悠久歷史。

活動儀式上,國際旅行商代表——日本JTB新紀元旅行社社長石毛二郎做了致辭。活動現場,主辦方還播放了河南旅遊宣傳片,並就河南高鐵旅遊産品和洛陽旅遊産品做了專題推介。

作為“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的首批遊客,2018年元月1日,由日本JTB新紀元旅行社組織的110名遊客遊覽了洛陽龍門石窟、關林、白馬寺3個旅遊景區。

來源:河南省旅遊局資訊中心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國際遊客乘高鐵遊河南”活動在洛陽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