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北方多地元旦小長假“冰雪遊”火爆

在剛剛過去的元旦小長假,新疆、內蒙古和甘肅等地“冰雪遊”火爆,遊客不懼嚴寒,滑雪、滑冰、賞冰雕,盡情享受“冰雪遊”的樂趣。

來自三地旅遊部門的統計顯示,元旦假日期間,新疆共接待國內遊客近150萬人次,其中過夜遊70萬人次,遊客總消費11.49億元;甘肅省共接待遊客208.5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3.3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22.4%和26.6%;內蒙古元旦假日共接待遊客230.94萬人次,同比增長13.59%,實現旅遊收入22.28億元,同比增長21.64%。

新年假期,遊客來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新疆,參加潑雪節、欣賞民俗表演、近距離體驗冰雪賽車、徒步挑戰沙漠耐力賽、觀賞冬祭大典,看冰瀑、賞霧凇、體驗滑雪、滑冰樂趣。

元旦小長假期間,新疆各地的冰雪主題活動精彩紛呈。第十二屆喀納斯冰雪風情旅遊季開幕,首屆禾木國際潑雪狂歡節亦同步開啟。其中禾木古老毛滑雪賽,雪地賽馬、雪地拾銀、姑娘追、叼羊、射箭、抱石頭等民俗表演活動紛紛登場,遊客可以在旅途中賞冰戲雪。博樂那達慕冰雪旅遊節也迎來了新年的第一波客人。哈密市冰雪節推出了社火表演、文藝表演、花樣滑雪表演、夢幻陀螺大賽等活動。

同期,內蒙古組織各盟市推出了多樣的冰雪嘉年華、冰雪體育運動等節慶活動,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其中以冬季冷資源為主的雪雕、冰雕展,滑雪滑冰、雪地摩托等冰雪旅遊産品需求旺盛。

地處河西走廊西端的甘肅省酒泉市,依託豐富的戶外資源,在多個景區開設雪圈沖浪、雪地摩托、戲雪樂園等遊樂項目,讓遊客盡情體驗戶外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擁有大量溫泉資源的天水市對境內的清水溫泉、武山溫泉、街亭溫泉等三大溫泉景區進行升級改造,僅清水溫泉景區在假期內就接待遊客2.4萬人次。(記者李曉玲、張晟、王銘禹)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北方多地元旦小長假“冰雪遊”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