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點讚!奔跑這一年,高新區為創客推開世界之門

2017年是大西安的發展元年,創新和創業的潮流沿著城市發展軌跡不斷蔓延,西安高新區始終以創新創業為核心,致敬一座城市的時代封面。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這一年,我們有了西部規模最大的創業咖啡街區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是以咖啡元素為載體、為創業團隊與創業企業服務的雙創空間。它為創業者提供投融資、導師、品牌策劃、産業鏈、市場推廣等多種形式的創業服務,同時天使投資人、風險投資機構的引進,也將使創業者和資本在這裡牽手。  

本年度,按照王永康書記親筆批示精神,創業園啟動西安創業咖啡特色街區建設工作。在為期70天的改造建設中,創業園嚴格依照王永康書記要求,按照“現代、時尚、高端、大氣”標準,打造集“海歸樓”、“博士樓”等創新創業載體、咖啡業態、文化創意、展廳等各類創新創業要素為一體的創新創業國際時尚引領區,實現從“孵化鏈建設”到“生態體系建設”的突破,構建“360度全維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截至9月底,咖啡街區進駐各類服務機構共計52家,包括車庫咖啡、3W咖啡、絲路矽谷、北大1898、賽伯樂等全國知名雙創機構及投資機構。

這一年,我們有了"極米"和"創XIAN生"  

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仁華詳細解讀西安城市創新創業品牌“秦英匯”及雙創服務“雲平臺”的品牌含義

“秦英匯”和“創咖雲”是本年度創業園在雙創服務領域重點策劃的兩大城市創新創業標桿引領品牌。在前期的不懈努力之下,兩大品牌于9月19日正式對外發佈。  

“創咖雲”是在總結高新區20多年來創業孵化的基礎上,全力打造的創新創業服務線上知名品牌。重點打造“數據雲”、“地圖雲”、“業務雲”、“政策雲”、“媒體雲”、“會員雲”、“活動雲”7朵雲版塊,為各類主體提供全方位優質高效的創新創業服務,讓創新創業更簡單。

“秦英匯”是基於整合高新區各類創新創業活動的目標,通過統一認知、統一管理、統一協調,最終實現一個品牌共識,撮合創業者、投資人、企業家直接對話,實現“知本”和“資本”有效對接。

兩大品牌,通過線下與線上交互,最終為創業者提供一個要素齊全、資源共用、協同發展的生態體系。

這一年,三大子活動為高新區創新創業再添新彩

“創業在高新”品牌效應形成。

根據今年2月份王永康書記做出的“請高新區書記、主任每月開始一次‘創業在高新’沙龍,每次上報結果,形成品牌”重要指示,創業園按照每月一期的形式迅速開展,全力打造“創業在高新”活動品牌。截止9月份,“創業在高新”連續舉辦活動7期。分別針對留學歸國創業者、高校畢業生、創業企業、創業者等不同群體,吸引千余人參與,受眾群體過萬人,營造高新區濃厚的創新創業文化氛圍。

“尋找創業之星”獲王永康書記點讚。

“尋找創業之星”是創業園2017年打造的重點活動,是“秦英匯”城市品牌的有力支撐。

在這近40天的時間裏,“尋找創業之星”活動吸引了包括高新區龍頭企業、創業新銳、科技先鋒等在內的上百位創業者的參與,涵蓋智慧領域、科技産業、服務行業等各個版塊,覆蓋從90後到60後的多年齡層人群。影響行業和人群之廣,充分展現高新區高漲的創新氛圍和良好的創業環境。

活動前期打造西安首列夢想地鐵專列,覆蓋重點高校、寫字間266個傳播窗口,攜手省市媒體為創業發聲,包括騰訊客戶端總體曝光量564萬+,916陜西交通廣播早晚高峰節目有效觸達40萬人次,活動中期六場演講大會由近30多家主流媒體進行36次圖文報道,3次電視媒體報道進行傳播,線上投票6周累計收穫25000+,線上開放性直播平臺覆蓋海外、國內各地,6期視頻累計觀看量超過50萬次,收穫海內外各行業聚焦關注。

“西安高新企業大學”·神域精創營幫創業企業駛上快車道。服務企業是高新區的核心目標之一,今年創業園聯合神域資本等單位,成功開辦“西安高新企業大學”·神域精準創業訓練營,給企業、導師以及外部機構搭建溝通平臺。

通過頂層設計、戰略規劃、思維訓練、産品迭代、行銷突破、團隊狼性、業績倍增、資源對接等內容培訓,解決實力企業的創業難題,激發和引領企業家和企業管理者參與到開放、共用、互聯、互動的多元教學環境中,激活高新區內大批“成長型”企業的發展思路,提升企業發展動能,構建“開放式”的創新服務體系,營造創新創業氛圍。自6月以來,已成功完成6期課程培訓,獲得企業一致好評。

這一年,全國雙創活動周高新區會場活動圓滿舉行  

今年,創業園積極響應全國雙創活動周的號召,在市發改委、科技局、高新區的指導下,于9月15日到9月21日舉辦以“雙創促升級,壯大新動能”為主題的全國雙創活動周高新區會場活動。此次高新區會場共舉行10項主題活動,其中包含西安高新區創新創業品牌發佈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開街預告、3W創新節-3W西安創路空間開業暨未來創啟者高峰論壇、2017“創·見未來”創業精英分享及圓桌論壇系列活動,“越西安·閱啟迪”系列活動在內的4項活動已納入市級層面,共同見證了大西安創新創業品牌發佈盛事。

每個時代都是有一個主題,每一代人也都肩負一代的使命。但是在時下,創新與創業始終是無數仁人志士的主流選擇。

作為西安市全力推進創新創業工作的排頭兵,高新區精準定位、勇於擔當,提出了“聚力5882,實施三次創業,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的發展戰略,切實發揮龍頭作用,聚力創新創業,為創客推開世界之門!(彭昌堤)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點讚!奔跑這一年,高新區為創客推開世界之門)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