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靖邊獲評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旅遊名縣

摘要:日前,在2017中國新型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上傳來佳音,榆林市靖邊縣被評為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旅遊名縣,是陜西省唯一獲此殊榮的縣城。

日前,在2017中國新型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上傳來佳音,榆林市靖邊縣被評為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旅遊名縣,是陜西省唯一獲此殊榮的縣城。

)~O{$DZ1}[]LCWJ}BWC_3DO

靖邊位於陜西省西北部,地處黃土高原北部、毛烏素沙漠南緣,早在舊石器時代就有先民繁衍生息。5088平方公里土地風景秀美,物華天寶;36萬靖邊人民勤勞善良,熱情淳樸。作為1935年解放的革命老區,靖邊擁有世界唯一遺存的匈奴都城大夏國都統萬城、享譽海內外的龍洲丹霞地貌景區以及中國最大的沙漠大峽谷,境內浸潤千年的邊塞文化、雄奇壯美的自然風光、風姿獨特的民俗文化、堪稱一絕的美食文化相映成輝,富庶的礦産資源優勢、優越的交通區位優勢、獨特的旅遊文化資源優勢讓靖邊素有塞上明珠的美稱。

}_KZZXKLXL$_T0P5]_]30RC 

近年來,靖邊縣堅持把旅遊作為調結構、促轉型的突破口,不斷加快旅遊資源開發,大力拓展旅遊文化市場,旅遊業已經成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據靖邊縣文廣部門數據顯示,2016年全縣共接待遊客8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億元,已初步構建起夏州故地、邊塞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和綠色生態五大文化旅遊板塊。目前,靖邊統萬城、龍洲丹霞地貌AAAAA級景區的創建工作正在全力推進之中,全域旅遊示範縣打造步伐已然邁出。

T64DDE%`3J~3JPUP25QMJ11

{POLUEG9MF3K)66AO2`ZJ8S

此次會議,專家評審團經過對靖邊境內旅遊文化資源全方位的考評與了解,一致認為,靖邊縣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富而獨特的綠色生態旅遊資源以及在實踐中營造的良好旅遊休閒環境,實現了旅遊的可持續發展,長期以來,縣內文物資源得到良好的保護,歷史文化人文等非物質文化資源得到很好的傳承,在我國旅遊業中起著重要的示範作用,同意授予靖邊“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旅遊名縣”稱號。(高崗、通訊員曹曄)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