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動漫文化精彩亮相2017西安國際動漫遊戲文化周

2017年9月21—24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節2017西安國際動漫遊戲文化周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西鹹新區邀請秦漢新城新絲路數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陜西飛鳥動漫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新區文化創意産業代表,參加本次動漫遊戲文化周,現場展示並推介了“秦渲雲”渲染雲平臺和多種動漫産品,為廣大市民和“漫迷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動漫“盛宴”。21日上午,陜西省文化廳副廳長李全虎一行參觀西鹹新區展區,並現場體驗了動漫製作過程。

秦漢新絲路構築西部影視動漫新高地

提到“渲染”這個概念,也許很多人會感到比較陌生,但説起最新上映的戰狼、秦時明月、蜘蛛俠等很多影視動漫作品,其實它離我們的生活十分近,這些作品都使用了“渲染雲”技術。該技術是目前影視動漫常用的技術之一,通過渲染雲技術的處理能為電影帶來更加逼真的質地感和豐富的視覺效果。

由秦漢新城與中國惠普共同打造,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新絲路數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秦渲雲”平臺自2016年3月上線以來,已為陜西、杭州、深圳、北京等全國各地影視動漫及展覽展示領域的300多家企業提供了高效的數字渲染服務。“秦渲雲”平臺配備高性能刀片伺服器,搭載intel至強E5雙路28核處理器,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與夢工廠採用同一渲染構架,以及超一流動態集群調度能力,一秒調動海量資源。

2017年9月13日,秦漢新絲路公司與中國電信西安分公司達成戰略合作,標誌著“秦渲雲”將依託中國電信遍佈全國的市場渠道和海量雲計算資源成為西部最大的渲染雲平臺,並躋身全國渲染服務前三強行列。

“秦渲雲”作為秦漢新絲路數字文化創意産業基地打造的絲路雲集群重要的組成之一,將秉承先進、安全、高效、低價理念,為行業客戶量身定做個性化服務,降低企業成本,助力用戶工作更加快捷。

西部動漫産業基地打造西北動漫新勢力

由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與陜西飛鳥動漫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打造的西北地區首個動漫産業基地——西部動漫産業基地,自建立起始終以關注民族元素為基礎,結合新理念、新技術所呈現的動漫作品,致力於打造民族動漫工程,促進優質動漫項目的産業化及市場化的轉換,這一運營理念與本屆活動周“創意·跨界·融合”的主題十分契合。

在充滿濃郁地域特色的T5展廳裏,陳列著西部動漫産業基地攜手數家知名入駐企業帶來的幾十件展品,涉及動畫、漫畫、遊戲等多個類別。兵馬俑、民族服飾、歷史典故等這些原本厚重的傳統元素,經過精巧的動漫設計,魔法般變成了展廳裏Q萌搞怪的人偶、精緻可愛的家居用品、豐富生動的插圖繪本。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在與時尚動漫的創新融合中,擺脫傳統認知中的刻板印象,再次煥發出新的活力。

本次參展,除了各類引人矚目的新奇衍生品,基地近期傾力打造的原創動畫電影項目《張騫傳奇之謎域天馬》也在展會上被重點推介。在展示中,基地總經理崔明錦、總導演王裕民將《張騫傳奇之謎域天馬》創作的緣起、歷程及故事內容分別進行了闡述,並將對推廣傳統文化的創新思路融入其中,希望通過對作品的展示,激勵更多的動漫愛好者積極投身動漫行業,心懷對原創作品的堅持與熱愛,努力發揚“絲綢之路”中開拓進取的精神,讓陜西動漫不斷涌現出更優質的原創作品。

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飛出席本次絲綢之路國際藝節2017西安國際動漫遊戲文化周活動。他表示,西鹹新區作為國家首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示範基地,就是要為文化産業規模化發展提供良好的條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完善文化産業配套服務,打造文化産業發展最優環境,以創新為引領,以青年為主體,以産業為支撐,以人文為紐帶,不斷提升新區文化産業發展水準,助推文化陜西建設。

來源:西鹹新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鹹新區動漫文化精彩亮相2017西安國際動漫遊戲文化周)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