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推進教師“同城同待遇”

9月8日,西鹹新區召開教師節表彰大會,對55名來自該區的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和優秀校園長進行表彰。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主任康軍表示,教育在區域發展中具有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的地位,必須堅定不移地擺在優先發展的地位,按照“優質化、品牌化、國際化”的目標,和“填平補齊、提檔升級、高位均衡”的總體思路,堅持高起點規劃建設,讓西鹹新區成為高品質教育的代名詞。實現這一目標,關鍵在於教師隊伍的建設,要不斷強化職業道德建設,提升業務能力,優化隊伍結構,加快推進新區教師與西安“同城同待遇”工作,讓廣大教師共用大西安建設的紅利。

康軍説,要廣泛凝聚推動區域教育發展的強大合力,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落實教育經費保障機制,逐步提高教育經費水準;要牢固樹立“教育事情優先辦理,教育問題優先解決”的理念,想方設法為教育發展多開“綠燈”,堅持嚴格規範管理,推動西鹹新區建設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目標早日實現。

據了解,近年來,該區相繼引進建成清華附中秦漢學校、楓葉國際學校、中加國際學校、黃岡中學等一批優質學校,特別是今年,啟動了託管、代管以來,順利完成287所學校、10262名教職工、11.09萬名在校學生的託管移交任務。截至目前,西鹹新區與西安市共同組建了21個跨行政區域大學區;開展大規模教師培訓,西安市260名優秀校園長、骨幹教師來新區交流任職,新區216名教師到西安各類學校跟崗學習,推動新區教育事業快速步入正軌、教育品質得到明顯提升。

本報記者楊勇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西鹹新區推進教師“同城同待遇”)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