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上半年銅川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一百三十多億元

今年上半年,銅川市招商局圍繞中省關於招商引資工作的總體要求,全面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截至6月底,銅川市實現到位資金131.52億元,圓滿完成了招商引資雙過半目標任務。

以絲博會為契機,力促大批項目成功簽約。在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上,成功舉辦了一系列專題活動,一大批項目成功簽約。銅川市共成功簽約項目221個,總投資額583.8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75個,涉及金額423.26億元;協議項目46個,涉及金額160.54億元。簽約項目主要涉及文化、新材料、新能源、物流、旅遊、醫藥、商貿、現代農業、新型建材、健康養老、城建等我市經濟轉型鼓勵發展領域,其中非資源類項目有185個,總投資額達515.7億元,分別佔簽約項目總數和總金額的83.7%和88.3%。

堅持“走出去”“請進來”,主動對接洽談項目,開展了一系列持續性、多層次、全方位、專題化的投資促進活動。銅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親自參與投資促進工作,銅川市上分管領導全程參與,形成了全市抓項目洽談的良好氛圍。絲博會期間,銅川市邀請70余名客商來銅開展“銅川行”活動,通過客商的實地考察,使他們親身感受到銅川市的發展成果,明確合作方向。各區縣也積極行動,“走出去、請進來”,一批批企業來銅考察。上半年銅川市共組織50余場活動,客商考察和投資洽談工作形成常態化。

多措並舉,實時抓好項目推進工作。一是實行項目包聯責任制,以機制推動項目落實。以銅川市政府文件印發了《關於做好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簽約項目落實工作的通知》,按照“三位一體”項目包抓責任制的要求,逐項目落實包抓領導、包聯部門和包抓幹部,夯實了區縣、園區、部門的責任,為項目落實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障。二是有效運用服務手段,以服務促進項目落實。嚴格執行《銅川市服務重點項目建設實施辦法》,提供全程跟蹤“保姆式”服務,確保項目順利推進,逐項目解決問題,為項目開工建設創造條件。三是加強督查考核,以開工率、資金到位率、項目形象進度、服務對象滿意度為尺規,加大督查力度,保障項目落實工作順利進行。

多種形式,加大招商宣傳力度。截至6月份,“銅川招商網”發佈各類招商資訊500條,首頁點擊量超過1.5萬人次,編印《銅川招商動態》23期。微信平臺累計發佈招商資訊70條,微信瀏覽量達7000次以上。拍攝了“銅川招商宣傳片”,開發推廣“商聚銅川”APP,積極通過“線上西洽會”“銅川招商網”“銅川招商”公眾號對外推介發佈項目。(記者 馮潔 通訊員 田甜)

來源:騰訊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上半年銅川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一百三十多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