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太陽動力創始人談電推進技術在航空應用前景

摘要:據美國CNBC網站6月27日報道,瑞士“太陽動力”公司聯合創始人安德烈·博辛貝格在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電力推進技術將使航空運輸更便宜、更安靜、更安全、更環境友好。

【環球科技綜合報道】據美國CNBC網站6月27日報道,瑞士“太陽動力”公司聯合創始人安德烈·博辛貝格在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電力推進技術將使航空運輸更便宜、更安靜、更安全、更環境友好。

據報道,“太陽動力”公司是一家致力於探索利用太陽能飛機進行旅行可能性的公司。

安德烈·博辛貝格在中國大連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度會議間隙接受了CNBC的採訪。他以無人機為例,來凸顯這種技術對於航空工業發展的潛力。消費者無人機使用電動馬達來驅動螺旋槳,使其在空中飛行。

他表示,人們已經可以看到,小型無人機在動蕩氣流中的表現比造價昂貴的直升機更穩定,而這樣的技術同樣可以應用到飛機上。“這種技術,即電力推進技術將改變航空界。”他説。

據報道,博辛貝格和太陽動力公司的主席兼飛行員伯特蘭·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共同開發了兩架太陽動力飛機,這種飛機可以在無燃料的情況下晝夜飛行。2016年,“太陽動力2號”創下了破紀錄的環球旅行,這開拓了清潔技術所能達到的新水準。

在2017年早些時候,博辛貝格與人共同創立了H55,以進一步擴大電力推進技術的潛力。H55公司是“太陽動力”的分支公司,致力於開發並銷售電力推進技術給飛機製造商。(實習編譯:陳治良 審稿:譚利婭)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楊璐

(原標題:“太陽動力”創始人談電推進技術在航空業應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