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6月28日至7月1日 廣州區域內禁止無人機活動

摘要: 據廣州市公安局網站消息,為確保重大活動的順利舉行,2017年6月28日0時起至7月1日24時止,廣州市公安局對廣州市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起降飛行活動採取臨時安全管控措施。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據廣州市公安局網站消息,為確保重大活動的順利舉行,2017年6月28日0時起至7月1日24時止,廣州市公安局對廣州市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起降飛行活動採取臨時安全管控措施。

一、通告所稱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是指飛行高度低、飛行速度慢、雷達反射面積小的航空器具,主要包括輕型和超輕型飛機、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載人氣球(熱氣球)、無人駕駛自由氣球、飛艇、滑翔傘、無人機、航空模型、航太模型、空飄氣球、係留氣球等。

二、臨時安全管控期間行政區域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進行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起降飛行活動。

經批准用於警務、應急救援等飛行活動的,不受前款規定限制。

三、公安機關可會同有關單位對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的起降場地採取臨時封閉措施,或者要求相關單位對其管理的小型航空器採取臨時封存措施。

四、對違反通告規定的,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進行處理。對危害公共安全、擾亂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楊璐

(原標題:6月28日至7月1日廣州區域內禁放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