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湖南長沙:打造原味香港風情街體驗百年港史

摘要:據了解,位於長沙縣星沙鎮的“香港風情街”規劃面積15000平米,總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由尖沙咀、旺角、銅鑼灣、中環四個地標分區組合而成,集合香港美食、香港特色文創産品等元素,街區裝飾風格將重現香港繁華街景。

今後,湖南民眾無需出省就可體驗到原汁原味的香港風情。商旅文娛綜合體中茂城與香港長沙商會28日晚在湖南長沙簽署啟動建設“香港風情街”協議。根據規劃,雙方要把“香港風情街”打造成湖南人“家門口的香港”,開啟湘港兩地交流新窗口。

據了解,位於長沙縣星沙鎮的“香港風情街”規劃面積15000平米,總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由尖沙咀、旺角、銅鑼灣、中環四個地標分區組合而成,集合香港美食、香港特色文創産品等元素,街區裝飾風格將重現香港繁華街景。

為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風情街還特別設計了香港海關大樓、中英界碑、港督府等歷史景觀,同時搭配道路信號燈、電線桿、雙層大巴等場景增加顧客真實體驗,表現香港中西文化融合的特點。

其中,港督府內設置香港百年愛國主義展廳,旨在讓年輕人了解香港歷史,珍惜香港今天來之不易的安定、幸福和繁榮的局面,打造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工作人員會説純正的粵語,連門口的安保人員都是香港皇家警察的裝扮,港味十足。”湖南中茂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傑浪介紹,香港風情街不僅是香港商業形態的一個縮影,還是香港發展的百年“穿越”體驗。未來,民眾在長沙就可以體會到濃厚的香港風情,購買到同步最新的潮流港貨,品嘗到最原味的香港小吃。

多次帶會員前來考察的香港長沙商會執行會長鄧錦添説,一直以來,香港都是長沙最重要的投資貿易夥伴。香港將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地位,進一步與湖南各地開展經貿合作,讓湘港兩地市民同步享受國際時尚品牌帶來的優質體驗。

鄧錦添透露,香港商會將攜手中茂城等機構把更多港字號品牌引進到香港風情街,將其打造成長沙與香港商會經貿交流基地,以及影視拍攝基地、影視業培訓基地,重現香港近一百年以來的城市變遷、商業發展歷史和香港商業經典街區的繁華景象,促進兩地文化繁榮、經濟持續增長。

當晚,長沙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彭繼球,長沙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丁文,香港長沙商會執行會長鄧錦添共同授牌中茂城香港風情街“長沙香港商會經貿交流基地”。(唐小晴)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楊璐

(原標題:湖南長沙打造最原味“香港風情街”“穿越”體驗百年港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