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開發區為雙創工作發揮典型示範作用

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實施雙創示範基地建設,為雙創工作發揮典型示範作用。

一是建立區校合作的新模式。依託區內高校和高端科研院所創新資源集聚優勢,全面深化與名校名所的戰略合作,努力形成平臺共建、人才共有、成果共用的新機制、新模式,力爭在全國區校雙創合作領域形成較強示範效應。

二是探索産業升級的新路徑。用好杭州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杭州)跨境電商綜試區等國家級改革創新政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落實長江經濟帶國家級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建設任務,努力實現創業創新與實體産業互動共榮。

三是建立大中小企業創新協同的新方式。大力推動創新鏈與産業鏈、資金鏈、政策鏈、服務鏈有機融合,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創造力,加快形成創新型領軍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雙創企業創新協同發展良好格局,努力構建從創新到創業再到産業的內生發展模式。

四是構建承載雙創的特色小鎮新載體。進一步發揮浙江特色小鎮建設經驗,加快建設杭州東部醫藥港小鎮、國際科創小鎮、大創小鎮等重要創新平臺,推動特色小鎮成為盤活存量空間、承載創業創新的新載體,力爭為全國開發區土地集約利用、創新驅動發展提供示範借鑒。

來源:杭州開發區  責任編輯:吳玉琪

(原標題:中國開發區網 中國開發區協會門戶,全面涵蓋中國各類開發區)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