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五一首日6時高速開堵 上午10~11時壓力最大

摘要:本週末就是“五一”假期了,昨天交管部門根據指揮中心交通運作數據和高德地圖、百度地圖的出行數據分析,對“五一”假期及下周交通進行了預測預報。

本週末就是“五一”假期了,昨天交管部門根據指揮中心交通運作數據和高德地圖、百度地圖的出行數據分析,對“五一”假期及下周交通進行了預測預報。交管部門表示,由於假期時間短,郊區遊和周邊遊將成為多數市民的首選,加之高速公路免費通行,部分高速公路將出現長距離排隊的情況。而前往熱門公園、郊區景點遊玩的人員也將有所增多。

綜合近年高速公路進出京車流量數據,交管部門表示,在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假期中,“五一”的車流量最多,壓力最為突出,且前期出京、後期返程的潮汐特點明顯。從道路看,“五一”期間,北京易擁堵的高速路有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開高速、機場高速、京平高速、東六環、南六環、通燕高速等。

由於近期京承高速北湖渠橋進出京雙方向的施工均佔用了應急車道,預計在小長假出城和返程期間,將會對京承高速通行造成一定影響,建議市民提前選擇繞行路線。

交管部門特別提示,今年“五一”假期前最後一個工作日適逢週五,部分市民錯峰出京與週五晚高峰相疊加,屆時高速公路交通運作壓力可能會有所增大,特別是京承收費站、杜家坎收費站、上清收費站、白廟收費站等周邊將成為交通熱點。

據市交通委預計,“五一”期間,本市高速交通量將較去年同期平穩增長,日均交通量有望突破今年清明節所創的“免通”假期歷史最高值252萬。預計假日期間,每日9時至12時、14時至19時為路網總體交通壓力較大的時段,峰值可能出現在上午10時至11時。

出城高峰

預計從4月29日早上開始,多條高速的出城方向將迎來車流高峰,其中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開高速等交通壓力較大。從往年情況看,6時至14時為車輛排隊集中的時段,而10時至11時擁堵情況最為嚴重。

京承高速 6:00-11:00

芍藥居橋至大柳樹營橋

京開高速 7:00-12:00、15:00-18:00

高米店收費站至黃垡橋

京哈高速 7:00-11:00

黑莊戶橋至儒林橋

京藏高速 7:00-12:00

小湯山收費站至南口收費站

京港澳高速 7:00-10:00、16:00—18:00

琉璃河收費站至機場路收費站

繞行建議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水屯橋—居庸關收費站擁堵時,可選擇從昌平南環收費站下高速,沿 G6 輔路—216 省道行駛,在居庸關收費站再上高速。

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橋—黃港橋擁堵時,可選擇從來廣營橋下高速,沿北五環—廣順北大街—來廣營北路—順黃路行駛,在黃港橋上高速。

景區提示

從近年情況看,城區天安門地區、香山地區、八大處、頤和園、什剎海地區、玉淵潭、動物園等公園景點,郊區的八達嶺長城、十三陵、十渡、雲居寺、潭柘寺、戒臺寺、妙峰山、古北水鎮、運河森林公園等景區旅遊熱度一直保持較高水準。

此外,平谷天雲山玻璃棧道、石林峽,延慶百里畫廊近年遊客明顯增多,特別是平谷桃花音樂節將在“五一”假期迎來客流高峰。由於部分景區周邊停車資源有限,假期中容易出現停車困難和周邊道路通行秩序混亂的情況。

交管部門提醒市民,假日期間出遊車輛集中,部分景區周邊停車矛盾突出,等候停車位的車輛較多、交通事故發生也較為頻繁。市民如遇車流量大、停車位緊張時,應選擇遠端停車場停放,並要按序通行,避免因為搶行引發事故反而耽誤了行程。

來源:北京晨報  責任編輯:吳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