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在高新”高校行首站座談會在西交大舉行

4月26日晚,”2017’創業在高新’高校行”首站座談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西安市委常委、新城區委書記、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毅表示,高新區的大門向交大的創業者、就業者敞開,為夢想遠航助一帆之力,為理想大廈奠一磚之基。

西安交大黨委副書記宮輝主持座談會。西安交大副校長鄭慶華,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仁華、管委會副主任韓紅麗、管委會副巡視員李亞紅出席。來自高新區創業校友代表及企業代表、交通大學有關學院教師及創業學生代表參加座談會。

李毅一行先來到西安交大創客匯,了解交大創業創新情況,參觀青年學子的創新創業成果。

在隨后座談會上,鄭慶華介紹了學校創業創新情況,楊仁華對高新區整體情況進行了介紹,韓紅麗、李亞紅分別介紹高新區雙創環境和就業環境。在高新區創業的交大校友,交大教師代表以及三星、華為、中興、中軟國際等高新區知名企業進行了交流發言。

李毅在座談交流中指出,此次在交大的活動旨在將高校畢業季打造成為創業季和就業季。他強調,一是扛起一份社會責任。高新區作為西安經濟社會發展高地,要自覺擔當,勇挑重擔,肩負起培育創新人才、為青年人提供創業機會的責任。二是樹立一份創業自信。他鼓勵交大的青年學子,要抓住青春的美好時機,培養創新創業的精神,勇於創新、勇於創業、勇於奮鬥。三是搭建一個互動平臺。高新區要對接交大,建立雙方聯席會議,有效推進産教互動。他要求高新區相關職能部門要提供五星級服務,送政策、送信心、搭平臺,通過緊密合作,實現大學生創新創業載體現實化,平臺實體化,活動常態化。四是出臺一批雙創政策。高新區要根據大學生創新創業和就業的現實需求,因地制宜梳理、制定相關政策,並借助交大校園網等平臺,做好推介宣傳。五是收穫一批雙創成果。高新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將相關政策落實落細,同時推進高新區與交大合作協議的落實,促進雙方更廣泛地合作,更好地促進創新創業,形成一批雙創成果。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李姣

(原標題:2017“創業在高新”高校行首站座談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