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排部署追趕超越暨“三場攻堅戰”

4月23日,全省追趕超越一季度點評暨“三場攻堅戰”推進視頻會議結束後,我市緊接著安排部署追趕超越暨“三場攻堅戰”相關工作。市委書記郭大為、市長楊長亞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馬秉寅,市政協主席張惠榮,市委副書記相紅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和市法院、市檢察院、銅川職業技術學院等現職副市級領導幹部出席會議。

郭大為指出,經濟指標不好看,説明經濟工作沒幹好。基層黨建不樂觀,説明需要提升加強。區縣排名偏後,説明“三項機制”沒有紮實落實到位。面對困難和問題,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保持清醒,有定力、有耐力,增強團隊意識,聚焦大事,一套打法、一套行動,全市一盤棋、擰成一股勁,都要忙起來,忙而有序、忙而有力、忙而有效。

郭大為強調,要重點做好十個方面工作。一要堅定不移地推進轉型發展,堅決不搞數字轉型,實實在在,擠乾水分。二要堅守脫貧攻堅、安全生産、生態環保和紀律底線,把工作落細落小落實。三要在工業提質增效上再下功夫,整合園區力量,把分量和塊頭做大做強。四要持續抓好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從形象進度、工程品質上有大的突破。五要龍口奪食,努力營造招商引資的強勢氛圍,出臺《把招商引資確定為追趕超越“一號工程”的意見》,籌備好西洽會,在招商引資上多打糧食。六要抓好縣域經濟,區縣負責同志要珍惜崗位和角色,自加壓力,擔當作為,推動縣域經濟爭先進位。七要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精心謀劃、系統推進,把辦法變為實實在在的結果,讓群眾得到沉甸甸的實惠。八要紮實推進農村工作,強化農業供給側改革,做好美麗鄉村和農業園區建設。九要深化改革抓落實求實效,圍繞追趕超越、脫貧攻堅、環境保護和市場秩序整治等重點領域做好特色活,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十要全面過硬,黨建工作再增光添彩。打造過硬幹部隊伍,人過硬了,事必然過硬。要強化作風建設,人正一切則正,人好一切都會好。

郭大為強調,追趕超越、脫貧攻堅、環境保護和市場秩序整治拼的都是骨氣。全市各級幹部都是戰士,要一鼓作氣,全市爭氣,扭轉被動局面,做到揚眉吐氣。

楊長亞説,要認清差距,增強追趕超越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一季度,我市主要經濟指標完成很不理想,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和不足。要緊緊圍繞追趕超越、轉型發展主線,緊盯省上的考核指標體系和“三場攻堅戰”硬仗,找準問題、明確目標,抓重點、破難點、補短板,“知差後勇”往前衝,努力縮小差距。要精準施策,挖掘潛力,力促經濟較快增長。抓住項目建設黃金期,抓進度、抓投資、抓入統,全力以赴促投資。加強協調,攻堅克難,切實抓好工業投資、技術改造、企業生産、産品銷售等工作,確保工業經濟企穩回升。要按照“直面問題、增強自覺、強力整改”的要求,認真對標落實“十條鐵規”,竭盡全力抓整改促脫貧,確保“四率一度”全面達標。要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為穩增長促轉型多做貢獻。要強力抓好生態環境建設,認真實施鐵腕治霾“1+7”行動,推動環境品質穩步提升。紮實開展市場秩序專項檢查,持續規範和優化市場環境

來源:宜君政府網  責任編輯:王耀進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