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農村綠皮書:2017年農産品生産者價格上漲2%

摘要: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表示,據農村綠皮書內容顯示,我們預測2017年農産品生産者價格上漲2%。

4月21日從中國網獲悉,《農村綠皮書(2016~2017)》發佈會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表示,據農村綠皮書內容顯示,我們預測2017年農産品生産者價格上漲2%。第一階段我們看到的數據在下跌,我們估計下半年可能出現變化,會呈現上漲態勢。

李國祥表示,農産品市場運作態勢,總體態勢平穩,主要的是宏觀經濟形勢,再就是農産品供給過於寬鬆。現在整個農産品從數量來看,農産品有下跌的可能性,基本沒有上漲的可能性。但是農業結構的調整,特別是優質農産品的發展,以及優質農産品需求的提升。大宗貨物的價格差異非常明顯。在這樣的情況下,農産品2017年的價格整體上呈現小幅度上漲態勢。會不會出現大幅度上漲呢?不會。歷史數據看,只有當遭遇不利的經濟,農民積極性受挫以及貨幣供給偏多的時候才會出現明顯普遍上漲,單個因素很難讓農産品價格全面明顯上漲。

來源:中國證券網  責任編輯:吳玉琪